人生难得秋前雨,乞我虚堂自在眠。

庸俗戏码(二)

[分居]


晚上的事儿在吴先生心里没过去,但吴先生也没问。吴先生觉得大家在一起不容易,适当作一作的机会是要给的。吴先生觉得自己特大度。

吴先生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说Kris很棒。

但其实吴先生想知道。


李先生一觉醒来上午九点。

旁边吴亦凡还睡着。

吴先生背对着李易峰侧躺着,窗帘透了一个缝,盛夏的阳光被他宽宽的背挡着,留着圆寸的脑袋边缘被照成金色的。一个快一米九的小伙子,像个安静的小毛球。

李先生坐着看了一会儿,就跑去把透了一个缝的窗帘拉好。想着买完早餐再叫醒他。平时大家都辛苦,能睡会儿多好。


时隔好多年,吴先生又剃了圆寸。吴先生对大家说,是觉得圆寸好看,清爽,适合夏天。

李先生说,哦,挺好。


就别挑明了。


刷牙,洗脸。拿钥匙,拿钱包,戴帽子。

下楼买了生煎,小馄饨,烧麦,豆浆。其实李先生是想买咖啡的,但吴先生胃不好,工作时候为了提神不得不喝,在家就不能惯着了,得好好养,喝点别的吧。

李先生买完回到家里的时候吴先生还没动静。

李先生轻轻地脱鞋,轻轻地走到厨房,把塑料袋里的食物换到碗里。昨天的碗还摆着没洗。李先生把水龙头拧开一小股,用洗碗布异常小心地搓碗。

可是吴先生还是被吵醒了。


“吵醒你啦?”

“恩……”吴先生把下巴蹭到正在洗碗的李先生肩膀上。刚醒来眼睛还半眯着。

“别蹭我,你胡子没刮,疼。”李先生抱怨,但也没躲开。

“不刮了,我准备最近留个胡子试试。”

“有点难以想象。”李先生努力脑补了一下。

“哦,那就算了吧。”吴先生轻飘飘答了一句,然后去浴室刷牙洗脸。


李先生回头看着吴先生走进浴室的背影,愣了一会儿。

昨天晚上那股作逼的劲头又上来了,然而白天终究比晚上强点儿。他掏出手机问陈伟霆下午有没有空。他急需找个人好好聊聊人生。


吴亦凡走出来的时候早饭已经摆好了。俩人挨一起坐。

吴先生看起来挺高兴,吃得挺欢乐,下巴上的胡茬已经剃光了。

“怎么剃了,刚不是说要留胡子吗?”李先生把吴先生馄饨汤里的小虾皮都挑出来放到了自己的碗里。

“啊,zhei个忽然啊,就觉得没那么酷了。”吴先生瞎胡扯语气上线。

李先生没接他的话茬。撇过头盯着碗不敢看吴先生。


“亦凡。”

“诶!”

“我下午得出去一趟。”

“还有活儿啊,不是说这周都空着吗。”吴先生有点儿小失落,眉毛都耷拉下来了。

李先生本来想随口扯个谎说去工作,一看吴亦凡又不忍心了。“我和伟霆去打个羽毛球。”

天哪,全世界都知道吴亦凡不会打羽毛球。

“哦,不带我啊。”吴先生很不开心。

李先生不知道怎么接,又不好扯谎。只能默默把用完的碗筷收起来。


吴先生跑去客厅薅了会儿狗毛。

越薅越郁闷。

“李易峰!”吴先生平地一声吼。

把又在洗碗的李先生吓了一激灵。

“你丫不准去打球!”

李先生从没见吴先生那么凶过。

“打打打,你他妈打个屁啊李易峰。羽毛球,羽毛球真他妈娘死了。打个屁羽毛球。你以为老子腾个七天假容易啊,你还给我出去打球。你和陈伟霆他妈的天天见天天见,烦不烦啊你们。你今天敢出门试试。昨天让我在家等一天,你丫一个人外边儿喝星巴克。今儿又整这出,我不开心大发了我告诉你!”


吴先生背对着李先生蹲在狗窝旁边对着狗咔咔咔一通骂。李先生战战兢兢候在吴先生两米外,手上还冒着洗洁精的泡泡。

场景很搞笑,局势很严肃。


“那……那我不出去了?”李先生问。

吴先生猛得站起来,看都不看地路过李先生。然后跑去厨房踢翻了一个垃圾桶。

踢完有点痛。吴先生骂了句我操。


一整个下午吴先生都把自己关在卧室里打游戏,戴着耳机不管外面死活。

李先生没敢出门,在客厅看电影,但其实看不进去,脑子里全是吴先生。


晚饭呢?卧室里的不愿意怂。客厅里的不敢去问。


就在深夜的某个时刻,整个房间的灯突然黑了。

卧室里传来一句脏话。

好嘛,跳闸了。游戏是打不来了。

吴先生推门出来了。借着外面的光走到李先生旁边坐下来。


李先生在抽烟。茶几上摆了一烟灰缸,烟灰缸里躺了好多烟屁股。眼神呆滞,非常忧郁。

吴先生嘶得吸了口气。“你这造型儿真是……我才委屈呢。给我来一根。”

李先生赶紧给递了一根烟,点上。火光照着吴先生的眉眼,生气的时候也好看得要了命。

吴先生其实不会抽烟,抽了一口,呛了好半天。

李先生赶紧把烟接过来掐灭了。


两个人在黑暗的客厅里什么都不说静着。空调停了,室内温度在一点点升高。客厅里摆的那个钟一秒一秒走着。

李先生想起了从前因为期末考砸了被爸爸罚站,也是这样的悔不当初度日如年。


“你直说吧,你是不是厌了。”吴先生开口了,隐约带了哭腔。

“我没有。”

看不清脸,但李先生知道吴先生哭了。吴先生不愿意让李先生知道,抽鼻子的声音都憋到很轻。

李先生从茶几上抽了几张餐巾纸,塞到吴先生手里。“亦凡,你和我在一起,开不开心。”李先生问。

“我开心,你别想赖,是你不要我了。”吴先生拿餐巾纸捂着眼睛,哭得更厉害了。

“你真的喜欢圆寸吗,你真的觉得留胡子不酷吗,你喜欢天天在家吃饭吗,你那些首饰为什么都不戴了?我真的很害怕啊,吴亦凡。我觉得,我觉得你就像个家养小天使。我每次回来看到你满心期待地等在家里,我都怕得要死。我怕你为难自己问难到有一天受不了了,突然就跑了。”

“做这些我没觉得不高兴。”

“是,你是没觉得不高兴,你自己现在不知道,你看不见。你……你都他妈的不像吴亦凡了。”

“行,我明白你什么意思了。”吴先生擦了擦眼泪鼻涕。“那我们也别耗着了,都冷静会儿想想明白吧。”

李先生有点惊讶,他以为吴亦凡还要闹一两下,最后自己服个软,生活照常进行。

“你今儿别睡家里了,去,去陈伟霆家蹭几天,给嫂子买点啥,别让人家烦你。”吴先生从沙发上起来,开着手机的手电筒走到玄关鼓捣电闸。

“我不是分手的意思。”

“分手?你他妈想得美。”

李先生赶紧跟到吴先生旁边帮他照明。

“那我……”

“您这是被发配了,懂不懂。”

“哦……发配,好好好。”

灯亮了。


“收拾东西去吧。”吴先生的眼眶很红,表情很冷酷。

“好好好。”


-TBC-

 
评论(16)
热度(58)
© 脏粉闪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