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得秋前雨,乞我虚堂自在眠。

庸俗戏码

[你几点回家]

李先生和吴先生有很多房子。被叫家的地方在上海。

吴先生喜欢上海,李先生常驻横店,来回方便。

夏天最热的日子里吴先生没有接活。整天待在家里吹空调打游戏逗狗。有空就去自己店里转悠几圈,指点指点江山。

这天李先生的戏杀青了。李先生要坐几个小时的车回家。他和吴先生的家。吴先生从一大早就忙碌了起来,像个等着小孩儿回家过年的老头儿。带着墨镜和帽子去超市里置备年货。

吴先生不会做饭,前段日子天天外卖。李先生也不会。但做饭有情趣,菜谱在手天下我有,所以两个人在家的时候经常看着菜谱做实验。

李先生四川人,吴先生最喜欢吃的是回锅肉。但是李先生不愿意在家做回锅肉,一是确实不如外卖好吃。二是味道太大,出门倒个垃圾回来就会闻到一股花椒大料味儿。三是吃太辣痔疮要出血,对大家都不好。

吴先生别的不会,只会煲汤。食材一扔砂锅里,每小时添点水,端出来就很酷炫。

满满当当挑了一小推车。蔬菜,肉,调味品,零食,酒,狗粮。

吴先生刷完卡开着车哼着小曲回了家,心里满满盘算着未来的七天假期。

剧组杀青宴在当天晚上,但李先生提前请好了假,中午就往上海走,大概能一起吃晚饭。


吴先生在家随便对付了几口午饭就盘腿坐在沙发上抱着狗给李先生发短信。“李总出发了吗!”发完之后觉得自己怪腻歪的,早上刚说过中午就走现在又问。就把手机扣在旁边的靠垫底下。

过了三十秒。

打开手机一看,并没有回。

吴先生把提示音音量开到最大,然后飞快把手机压到靠垫底下。

“可能调了静音吧,没看手机。李易峰也不是网瘾少年啊。你自己忙的时候也不会看手机,干嘛要求人家秒回啊。说了中午回来肯定中午回来啊,哪儿有那么多事儿啊。别怂啊老吴,我们找点事儿干好吗。”

盘着腿的吴先生觉得腿有点麻。

吴先生起身活动,在房子里四处游荡准备找事情。


然后他找到了一包陈伟霆寄的临安小核桃,是没开口的那种。他想找一把核桃钳,但他没有。然后他下楼去买了一把核桃钳。

上楼的时候他想,恩,这下回去李先生绝对回消息了。

然后他把核桃钳放在玄关上就跑到沙发旁边掀开抱枕看手机。然而并没有消息。

吴先生拖着失落的步子走到玄关把核桃钳拿回来。解开白色塑料袋漂亮的蝴蝶结。开始剥山核桃。

剥着剥着他又开心了起来,觉得李先生看到他剥好的核桃一定会很开心夸他能干懂事儿聪明。

吴先生其实不太懂怎么谈恋爱。但他也并不觉得有多难,他希望自己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好情人,让李先生长脸。


“你看我都没有抱怨他不回消息,真是太懂事儿了。”嘀咕完吴先生就从自己剥好的那一堆山核桃里挑了一颗吃掉奖励自己。

又拿了一颗想奖励一下狗,冷静思考觉得狗可能吃了要生病,只好作罢。


然后核桃剥完了,李先生没有回短信。

打了五盘游戏,李先生没有回短信。

看了部电影,李先生没有回短信。

打开写歌软件发了会儿呆,李先生没有回短信。


吴先生有点火,又有点担心,别是出什么事儿了。

他给同剧组的陈伟霆打了个电话,问李易峰走了没。陈伟霆说中午就走了,可能在车上睡觉没看到。

吴先生又瞎聊了几句,就挂了。

走到厨房淘了米开始煮饭。切了排骨把汤炖上。装修的时候做的是开放式厨房,一开始做饭整个房子都热闹起来。

狗嗖一下冲到吴先生拖鞋旁边躺倒装死。吴先生知道这是它的狗饿了。盖上锅盖就去弄狗粮。


“李易峰啊李易峰,你再不回来你男朋友就要饿死了。”吴先生一手端着狗食盆,一手薅着狗毛。


已经晚上八点。


吴先生被自己折腾累了。他打了几个电话。李先生没有接。

砂锅里的水添了一次又一次。

他打电话去问了李先生经纪人。经纪人说早就已经下车到家了。

吴先生跟经纪人说谢谢,然后挂了电话说了声放屁。


吴先生郁闷,想喝咖啡。套上外套踩着球鞋溜达到小区门口的星巴克。

点了杯冰美式。放了一块冰在嘴巴里嚼得喀拉喀拉响。

正要走出店门,就看到李先生坐在某个角落咬着星冰乐的吸管看着落地窗发呆,造型很忧郁。


哇塞。

吴先生小步走到李先生附近。噌得坐在他旁边。摘下墨镜。

“李易峰,你干嘛不回家,干嘛不接我电话,你有病啊你。”

李先生深吸了一口气,转头看看吴先生。

“好吧,回家。”


说完李先生就起身开始自顾自往小区里走。

吴先生被他搞得很迷惑,但也只好跟着走。

“你什么情况?你把话说清楚?”

李先生继续走。

吴先生跑到他前面堵他。“你知道我多担心吗!”

李先生拍拍吴先生的脑袋对他笑笑。“好狗不挡道。”

“你什么态度啊,李易峰你把我当狗吗,我都要饿死了。”

“你以为我不想回家。”

“那你想你为什么不回来,你有什么迫不得已要做的事儿啊,还不能接我电话,你手机有电吗?”

“我他妈不想跟你说!我现在心情特不好能不能明天讲。”

“凭什么呀,我心情也不好呢。”

“我心里也很难受。想到你难受我更难受。想到你在等我我整个人都快疯了。”

李先生的眼眶开始发红,李先生觉得自己说不清楚话,像吞了一团毛线一样难受又窝火。


“那行,大家冷静一下。”吴先生不想看李先生哭。扭头就往楼上跑。

开门,换鞋。

李先生回卧室放行李箱。

吴先生跑去厨房把炖着的汤盛出来。拿出来两个碗。想想又气起来,只给自己盛了饭。

也确实饿得慌,就着汤一言不发吃完一碗饭。狗叫唤了两声,吴先生没心情理它,狗也就不凑热闹自己玩儿去了。

李先生已经进浴室洗澡了。


吴先生听着水声,更觉得闹心。幻化排演了八百种可能,觉得脑袋要平地炸出一个宇宙。

吴先生从卧室抱了一个枕头到客厅,又拉了一条毯子。决定表示表示抗议。冷静下来其实也没有非常生气,倒是担心了起来。


李先生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吴先生抱着毯子抱着狗,缩在沙发上对着核桃发呆,像一颗缺水皱皮的黄豆种子。

李先生很后悔,说到底,并不是他的错。

“吴亦凡。”

吴先生猛得抬起头。

“你过来。”

“对不起。”吴先生顺口就认了个错。

李先生坐到吴先生旁边。“不是你的错瞎认什么……”

“我怎么知道你为什么突然来这出,明明是你挑事儿还你先哭。”

“这你给我剥的核桃啊。”李先生指着核桃。

“对。”

李先生叹了口气,把吴先生拉过来抱住,拍拍他的脑袋。

“你真好。”李先生说。


后来吴先生终究是没在客厅里睡。事情也就稀里糊涂过去了。

可问题还是在的。


 
评论(2)
热度(54)
© 脏粉闪电 | Powered by LOFTER